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马莲渠乡:多措并举筑牢廉政“防护堤”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29 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利通区廉政警示教育周的相关文件要求,近日,马莲渠乡多措并举,为党员干部筑牢防腐拒变的“防护堤”。

  “耳听”警示教育案例,再敲廉洁警钟。通过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讲解,提醒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正确履职,自省自警、引以为戒。

  “眼观”警示教育片,深入反观对照。组织乡村干部、村监会成员等100余人观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解读、《市政“硕鼠”的不归路——吴忠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委委员、市政建设管理中心原主任李金磊受贿案警示录》廉政警示教育片,通过剖析涉案人员踏入贪污犯罪深渊的心路历程和危害,再次警醒党员干部“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手测”党纪法规测试卷,秉持“赶考心”。组织乡村干部进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测试,再次使党员干部将《条例》内化于心,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赶考”之心,更好地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

  “心领”警示教育主题党课,永葆党员本色。邀请党校金老师讲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主题党课,让党员干部明白党风廉政建设“只有正在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正确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力,大事上要泾渭分明,小节上要从严把握。(马连渠乡 马佳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