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利通区水务局:党史学习亮初心 警示教育鸣警钟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3-31 15:38:33

  3月29日至30日,利通区水务局开展“学党史、强党性、正党风,明初心、担使命、促廉洁”主题活动,通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党员干部到闽宁镇镇史馆、宁夏工委纪念馆暨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观摩等系列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廉政意识。

  扎实党史学习,延续精神血脉。在宁夏工委纪念馆中,展出的影像视频、历史图片、实物陈列,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顽强勇敢、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深入了解革命先辈投身革命、英勇战斗、不畏牺牲,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保家卫国,用殷红的鲜血和宝贵的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美好幸福的生活。

  加强警示教育,抓好廉政建设。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通过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违纪违法党员干部警示录》,邀请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马学贵同志讲党课,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为了庄严的承诺》,开展党纪党规应知应会知识测试等系列活动,同时,实地参观永宁县党史党性廉政教育基地,促使全体党员干部警钟长鸣、严格廉洁自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为民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在永宁县闽宁镇镇史馆中,展示着一位宁夏共产党员中的先锋模范人物李双成同志。“李双成同志是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不幸殉职,他永远是我们闽宁镇人民心目中的英雄”讲解员心情悲痛的说。在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李双成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学先进、真抓实干创佳绩,在平凡的岗位上燃烧自己、奉献自己,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水利贡献。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干部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补足精神之钙,铸牢思想之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脚踏实地,无私奉献;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水利干部,为推动全区水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利通区水务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