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对教育局开展控辍保学、校园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专项体检”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5 11:12:55

  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运用“三三三模式”将执纪问责与监督检查相结合,开展“嵌入式监督”采取进校园访老师、查资料、谈问题等方式,对教育局控辍保学、校园安全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体检”。

1.jpg

派驻纪检监察组现场督查高闸中心学校校园安全设施建设情况

1.jpg

派驻纪检监察组现场督查教育局控辍保学工作“动态清零”情况

  据悉,本次“专项体检”围绕校园安全治理、消防设施、控辍保学、三重一大等方面落实情况开展监督。督查过程中,派驻纪检组强调校园安全和控辍保学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和民生工作,教育局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实行问题排查整改清单化管理、菜单化推进等措施,确保能整改的即时整改,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确保全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不失学辍学,校园安全防范基础设施、安全教育落实到位。同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已要求教育局有关部门和学校认真梳理建立台账逐项整改,确保相关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下一步,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督促利通区教育局加强对校园安全、控辍保学工作的贯彻落实,守住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底线,提高义务教育发展水平。(牛岳琴 杨佳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