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金星镇:强化监督 廉洁过节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7 14:48:10

  2021年“五一”节日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金星镇于4月27日召开镇干部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开展节前廉政教育,再次重申作风纪律要求,及时向镇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敲响节前廉政警钟,坚决严防违规违纪问题发生。

  镇纪委书记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关于徐光金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和利通区纪委《关于进一步强化“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通过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提醒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为政的头等大事,经常打扫思想庭院,筑牢信念之基,补好精神之钙,固好思想之元,守好为政之本。同时通过学习利通区纪委《关于进一步强化“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的通知》文件精神,镇纪委书记提出如下要求:一是按照区纪委要求,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二是提醒广大领导干部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强化纪律执行,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三是时刻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崇尚节俭,艰苦朴素,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做文明节俭的带头人,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使简约低碳、勤廉俭朴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一种行动自觉。(利通区金星镇 杨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