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东塔寺乡:“导师帮带制”为基层治理强基赋能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4-29 15:49:48

  4月27日,东塔寺乡召开“导师帮带制”部署会,会议提出,要盯紧新任职村党组织书记和产业薄弱党组织的培养锻炼,学习“前浪”之勇、筑牢“后浪”之基,紧跟导师步伐,在实践中增进工作本领,优化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推动全乡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敏而好学,汲取先进经验。东塔寺乡作为受帮带对象,共有3名村党支部书记、一个产业薄弱村党组织及两个农业村接受了结对帮带。年轻干部脑子活、学历高,但基层工作经验少,面对复杂的群众工作难免束手无策。会议要求,受帮带对象要汲取导师的经验办法、学习农村工作窍门,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通过优秀老书记的帮带,新书记要迅速融入角色,提升治村水平。

  竞相成长,夯实工作本领。要通过“导师帮带制”互学互促作用,形成“以老带新、共同进步”的良好局面。以跟班学习、大胆实践等方式,在干中学、学中干,在互看互学互比中共同提高,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学习氛围。全力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能担重任的基层干部队伍。

  发挥作用,筑牢基层阵地。受帮带对象要努力发挥自身作用,将学习到的优秀工作经验及方式方法总结提炼,加强完善自身阵地建设,形成示范引领作用,凝练工作亮点在全乡推广,带动全乡各个基层组织共同提升,做到真学真用真实践,学以致用促发展,将基层阵地筑牢筑实,推动全乡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利通区东塔寺乡 许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