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高闸镇:多措并举推进基层警示教育全覆盖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4 18:24:44

  9月10日,高闸镇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吴忠市纪委监委摄制的《甘于被“围猎”的政法干警》案件警示录,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正风。

  警示教育片观看结束后,镇纪委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交友圈,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三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和廉政意识,在干事创业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摒弃“看客”心理,把自己摆进去,从中汲取教训,不越雷池半步。

  今年以来,高闸镇纪委针对基层公职人员和农村党员的实际情况,抓活对基层廉政警示教育,选取不同领域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深化以案促改,坚持“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同步进行,做到警示教育全覆盖,以“案中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明底线,自觉抵御消极腐败思想的影响。(高闸镇纪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