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金星镇:各社区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4 18:24:31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及纪律建设,提升社区两委及社区党员的纪律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金星镇纪委依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各社区在9月10日上午,组织社区两委及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集中学习。

  《条例》是中国共产党关于纪律建设的基础性法规,作为一名党员要熟知《条例》内容,做到知底线、明红线。每位党员要深刻领会《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把握内涵、自觉遵守,从细小抓起,从日常严起,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一名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新时代标准党员。

  会上,由各社区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详细解读《条例》中的章节内容。镇纪委书记马光兵在参加金星镇利宁社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理解《条例》,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三是各位党员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加强自身修养,强化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随后,大家围绕《条例》进行热烈讨论,一致认为《条例》是对党章规定的具体化,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为全体党员树立了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纪律底线。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把党的纪律刻印心上,要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金星镇:杨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