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上桥镇:站好人大代表换届“监督岗”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14 18:25:02

  为确保利通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上桥镇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在风清气正、群众满意的氛围中有序开展,上桥镇纪委组建换届风气督察组,广泛宣传换届选举工作纪律,加强对换届选举关键节点和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切实监督换届选举选出为人民办实事的好代表。

  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前,该镇纪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工作方法,充分利用专题教育、微信平台、悬挂横幅等形式广泛开展换届纪律宣传活动,先后组织换届纪律专题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活动2次,在镇村(社区)设立9个换届纪律监督投诉箱,更新换届纪律微信公众号信息4次,悬挂宣传横幅20余条,将换届“十个严禁”“八不准”纪律要求宣传到位,将换届工作全过程置于有效监督之下。

  在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当天,镇换届风气督察组深入到各个选区,协助镇包村(社区)干部、各村(社区)监督委员会成员做好换届纪律监督工作,督促各选区工作人员坚持将纪律挺在前面,严格人大代表推选程序,不搞变通、不省环节,确保程序合理合规合法。镇纪委畅通举报渠道,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充分利用好信访接待、举报电话、“阳光上桥”小微权力监督平台等方式接受群众的意见反馈,做到“有举必查”,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目前,该镇圆满完成区、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工作责任,畅通举报渠道,紧盯基层薄弱环节,实现监督全覆盖,继续筑牢该镇纪律防线,为该镇各项工作站好“监督岗”。(上桥镇:马慧 买钰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