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金星镇:加强廉政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30 00:00:00

  国庆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防止“节日腐败”。9月29日上午,金星镇召开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会,党委班子成员、各站所和社区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领学了《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通报了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重温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镇党委书记对全体与会成员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同时对廉政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自觉抵制各种风险诱惑、各种不良风气,防止各种违法、违纪问题发生;要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作用,各班子成员、社区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作好表率、守牢底线、不逾红线、不碰高压线,杜绝各种隐性“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要强化日常监督,镇纪委要加强对镇居两级干部教育和监督,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案例曝光、警示教育的作用,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严守廉洁自律底线。(金星镇 杨婷  金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