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高闸镇:聚焦“四风”拧紧节前“廉政阀”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9-30 00:00:00

  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作风建设,确保全镇党员领导干部勤俭廉洁过节,高闸镇聚焦“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强化宣传教育引导,持续推动廉政教育不断深化。

1.png

  增强政治定力,压实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镇党委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书记对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开展了节前廉洁提醒,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抵制“节日腐败”,不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监督和约束,抓实日常教育管理。

  突出教育引导,筑牢思想防线。结合实际工作开展警示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一是召开一场专题会议。中秋国庆节前,镇党委召开镇村干部节前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了《关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利通区开展违规吃喝隐形变异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要求全镇党员干部严格按照文件精神,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防止行差踏错。二是开展一次现场警示教育。节前组织镇村党员干部到高闸村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现场警示教育学习,切实让党员干部牢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三是开展“以案释法”警示学习。对吴忠市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通过“一案一剖析、一案一通报、一案一警示”警示教育机制,加大公开通报曝光力度,以案示教,不断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纪律规矩。

1.png

  强化执纪监督,依法履行职责。镇纪委坚持“节前督查、节后抽查、执纪监督、通报曝光”的工作机制,密切关注不正之风、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新动向新表现,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办,对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