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胜利镇:“四个到位” 密织疫情防控网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1 19:04:37

  自10月19日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胜利镇纪委组成督查专班,在镇各个防控点开展督查,有力推动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有序、扎实展开。胜利镇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联防联控、责任到人、布控有力,做到“四个到位”,守牢疫情防控各个关口,众志成城,齐心协力防控疫情。具体为:

  力量下沉到位。一是专项部署:严格工作专班管理机制,组织镇居两级干部、网格员、楼长单元长、志愿者下沉社区、小区,常态化压实工作责任,严格任务分工,突出工作重点,细化防控措施,人防、物防、技防协调整体推进。二是严格“五包一”工作机制,常态化摸排来利返利人员,及时掌握人员信息动态,确保全镇防疫机制常态化、防疫队伍专业化、防疫措施实效化。

  排查监测到位。全面监测全镇防控动态,采取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等方式,组织镇、居党员干部主动担当、社区网格员主动作为,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原则,全面开展外地尤其是中高风险地区返宁入利人员动态摸排、常态跟踪,动员及时采集并提交核酸检测证明,切实做到情况清、动态明、行程轨迹闭环管理,摸排监测管控全覆盖、无死角,重点人员监管服务“两到位”。持续摸排未接种、待接种人员信息,常态化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服务保障到位。一是切实发挥疫情防控执勤点各下沉机关干部的积极作用,严格落实社区及小区门口佩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距离等防控措施;协调做好人员密集区域、高风险岗位的检测、消毒防疫及物资供应保障等工作,坚决杜绝疑似病患出入生产、办公区域。二是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有效保障居家监测对象健康监测、心理疏导和服务保障,及时掌握居民情绪变化及诉求,及时提供服务保障,帮助解决生活困难,引导居民树牢抗击疫情、共建家园的坚定信心和必胜决心。

  防疫宣传到位。强化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搭建宣传平台,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平台、民生广播站、小区大喇叭、居民微信群、QQ群、流动宣传车及电子屏、条幅、宣传单、橱窗等载体,常态化宣传防疫知识、疫情动态,及时张贴公告,发布疫情动态和管控措施,让群众及时了解防控信息动态,增强防疫意识,确保宣传时效性强、效果好。(胜利镇 张 宇 周玉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