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扁担沟镇:督查各村(场)疫情防控工作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2 16:15:08

  10月31日,镇纪委对全镇各村(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主干道路封控、卡点值守、防疫宣传、干部到岗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

  全镇18个村(场)疫情防控措施都能紧紧围绕镇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和要求进行落实,防控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各村(场)均能利用电子屏、小喇叭等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点值守人员能够坚守岗位,认真做好消毒、往来人员登记、测温等防疫措施。有个别村口封控过程中清洁消毒工作跟进不到位,部分村路口封控人员在往来人员登记、测温过程中不够积极主动,责任心不强,对封控职责不清晰,对放行情况不明了。

  镇纪委要求,在疫情大考当前,各位领导干部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职尽责,积极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严格服从组织调配和安排,坚守岗位,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针对督查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各村(场)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及时堵住风险漏洞,同时进行自查自纠,避免类似问题重复发生。

  下一步,镇纪委将加大日常监督力度,及时督促各村(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落实中存在的工作消极应付,工作推进滞后的村(场)及个人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扁担沟 :赵宏军  韩芳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