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胜利镇:社区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的“守门人”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58:26

  “您好,请问您三次核酸都采集了吗?在哪里采集的?家中其他成员都采集了吗?”“你们家里有宣传提示中的这些地方返回或去过这些地方的人员没?”“10月1日以来,您都去过哪些地方?有没有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上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症状......”——这是胜利镇纪委在凌晨4点疫情防控督查中督查检查到朝阳社区时办公室内听到的此起彼伏的电话问询声。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战疫”面前,社区干部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时间就是效率,为了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了确保人员出行情况轨迹清晰,筑牢社区防疫堡垒。凌晨4点多胜利镇朝阳社区办公楼内依然灯火通明,社区工作者正紧张忙碌地对照社区居民户口底册逐一核实辖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外出情况和健康状况等信息。

  胜利镇共有9个城市社区,疫情当前,镇纪委督查到那个社区,那个社区干部都依然在社区办公室内加班加点、连夜奋战,在基层一线唱响“防疫战歌”,显现出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面前勇往直前的使命担当。

  “各卡点负责人,大家要切实负责好各自的点位和责任。各检查点一定要严查严登,坚决要守好防控大门,测温、查码、验证、登记一样都不能少,另外要提醒居民白天不能在小区内扎堆、不能聚集,提醒大家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在社区一角,朝阳社区党委副书记李晶晶正用嘶哑的声音向吴忠市和利通区机关下沉到社区参与防疫的各单位负责人开会强调,并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时成立疫前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抗起“战疫”大旗。要求抓紧时间排查各点位工作,严防死守,把隐患风险“拒之门外”、妥善处置。在办公楼内如此,小区的各防疫卡点上,包抓社区镇领导和朝阳社区书记马园园正循着夜色检查各封控点的落实情况。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胜利镇镇居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像这样不分昼夜地忙碌身影在胜利镇各个社区每天都能看到。不再用一次次督促检查,不再用发号施令,社区工作者们已经义无反顾地走在防疫最前沿,奔走在各个小区、巷道之间,一次次敲响居民家门,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居民信息,核查居民核酸检测情况,排查重点人员,分发防疫宣传单,帮助困难群众保障生活,上门为重点人群配送物资,一遍遍耐心地向群众反复强调此次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宣传各项防护措施,让大家高度重视、科学防护、共同“战疫”。         

  截至目前,全镇9个社区共设置防疫卡点178个,设置中心广播站4个,搭建防疫宣传点258处,设置核酸检测点78个,累计实行“五包一”居家监测283人,都能组织社区居民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群众生活正常有序,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胜利镇 张 宇 周玉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