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金星镇“主题党日套餐”精彩纷呈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13 11:2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满足不同党员个性化学习,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金星镇“主题党日”特别推出“主题党日套餐”,为辖区党员带来一场精彩的“活动之旅”。

  主题宣讲套餐振奋精神

  12月10日,利通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志强到金星镇材机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运用丰富史料、鲜活事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

  宣讲结束后,郭常委同社区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就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详细解答阐释。

  “快板+花儿”套餐奏响幸福之音

  金塔社区秦汉渠文化大院中,党员群众围坐在一起,认真聆听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中,利通区宣讲员董毅老师用“快板说书”的形式,把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历史意义、家乡近几年的变化等,以通俗易懂的乡音,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

  同时,社区邀请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山花儿代表性传承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利通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王德勤老师为大家送上了“花儿”演唱《党的恩情似海深》,以文化艺术形式广泛深入宣传全会精神。

  学习表彰套餐树立标杆

  正丰社区推出“学习表彰套餐”,为辖区10名2021年度党员“学习之星”进行表彰,并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赠送一支笔、一个笔记本、一本书籍,希望他们继续发扬标兵带头作用、保持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情,激励更多年轻党员投入学习,补给大脑“精神食粮”。

  “拿着沉甸甸的荣誉证书,我内心既激动又忐忑,这是对我今年学习成果的肯定,也更加增强了我学习的动力,在今后的学习中我要坚持每天学习,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年轻党员融入学习。”“学习之星”的陈文艳有感而发。

  “兰花芬芳”套餐传递温度

  金花园社区党委联合王兰花热心小组党支部开展金花园社区“学习全会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金花园社区组织社区党员共同参观兰花芬芳志愿服务中心,王兰花结合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讲故事+拉家常”等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为党员们讲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全会精神辅导课。

  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党课不仅好理解,还都是满满的干货和正能量,我们都爱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