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上桥镇:纪律规矩挺在前 节日自律警钟鸣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12-31 00:00:00

  为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过节意识,树立文明、节俭的节日观,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上桥镇纪委以警示教育、廉洁提示、监督检查等形式,多举措将纪律规矩挺在前,敲响党员干部节日期间自律警钟。

  以警示教育防范风险。该镇纪委在元旦前夕集中召开全镇“元旦、春节期间加强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以观看警示教育片、案例释纪说法等形式为党员干部打好“两节”期间纪律“预防针”,增强党员干部“免疫力”。镇纪委书记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纠治“四风”不止步》为题,为党员干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国法规范和约束自己,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以廉洁提示体现关爱。该镇纪委在新年和春节来临之际,通过微信向全镇党员干部发送廉洁短信,敲警钟,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各项纪律规定,过一个朗月清风的“洁”日。这种廉洁短信提示的方式,既在节日前夕表达了节日祝福,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又加强了廉洁教育,对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

  以监督检查强化问责。该镇纪委在元旦和春节期间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等方式,围绕纠治“四风”责任落实,着力督查违规吃喝、违规收送以及转嫁费用等问题,以严明的纪律要求和严肃的查处问责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远离“节日病”。在元旦节日期间,镇纪委每到一处都督促各基层党组织切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在重要节点亮明纪律和规矩,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

  下一步,该镇纪委将继续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查处“四风”问题,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表现,对“两节”期间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在全镇不断强化警示震慑效应。(上桥镇 买钰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