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胜利镇:“两节”“两会”期间加大疫情防控督查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1-04 00:00:00

  为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精准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两节”“两会”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严防疫情输入扩散。1月4日上午,胜利镇纪委牵头镇各办公室对辖区9个社区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督查中主要检查各社区疫情防控预案修订、防疫宣传氛围、卡点值班值守、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落实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要求社区限时整改。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奥密克戎新变异毒株的出现,给全区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特别是邻近省份西安地区疫情压力对我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不确定性进一步加剧。督查组要求各社区严格落实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下发的文件精神,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务必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松懈,不侥幸厌战,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特别是近期从西安等地返利人员摸排登记和居家监测。社区加强人员值班值守,加大宣传力度,人员信息报备准确,测温验码和居家隔离人员“五包一”措施严格落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严密的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处置,切实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居民元旦、春节和“两会”期间健康平安,社会安全稳定。(胜利镇:周玉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