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金银滩镇“以会代训”着力提升村监会履职“精度”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6 00:00:00

  为切实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能力和业务工作水平。6月6日,金银滩镇纪委组织全镇9个村26名监委会委员召开工作例会。

  会上,印发了《金银滩镇村监会征询群众诉求意见建议登记本》《金银滩镇村监会监督村级重大事项实施情况记录本》等4本台账资料,对《宁夏回族自治区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部分内容及“四议两公开”工作制度、民政资金发放等进行业务培训指导,并就做好当前村务监督工作做了安排部署,督促村务监督委员会切实履行监督职能。团庄村、四支渠村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还就如何发挥好“五大员”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村监会委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理论和业务学习,健全完善工作台账;要重点对惠农资金、低保评定、财务收支、村务公开等以及当前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村级事务敢于监督;要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关系,行使好自己手中的监督权,要积极发挥“五大员”的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