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打好预防针 上好警示课 把好干部廉政关

——利通区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8 00:00:00

  6月8日上午,利通区检察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为新任职的17名干部打好“预防针”、上好警示课,把好干部任职廉政关。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利通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马丽雯作了集体廉政谈话,新任职干部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利通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生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贾少川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部门正副职参加会议。

1.jpg

  马丽雯组长对新任职干部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她强调,新任职干部一要勤于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党纪党规、业务知识学习,提升自身修养,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忠于职守,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各项制度,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杜绝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三要以身作则,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强化自身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自觉接受监督,做到勤政廉政。

  郭生鹏检察长在讲话中强调,任前集体谈话,既是干部任职的必经程序,也是一次集体学习、互相勉励的过程。通过集体廉政谈话,提高新任职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增强团结一心、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勇于创新的责任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向新的岗位。他要求,新任职干部一要坚定信念,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勤思善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做学习上的用心人。三要担当作为,坚持首位意识,发挥首位优势,扛起首位责任,展现首位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做工作上的勤快人。四要合作共进,坚持民主集中制,形成干事创业整体合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环境,做重团结的带头人。五要清正廉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治区“八条禁令”和自治区检察院“十五条禁令”,切实加强自我约束,廉洁履职,做纪律上的老实人,让党放心、让组织放心。

  贾少川副检察长在最后强调,新任职干部要把郭生鹏检察长和马丽雯组长的希望和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落实到位,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通过集体廉政谈话,在新岗位上弘扬奉献精神,带头争先,激发工作热情。要围绕重点工作,锚定既定目标,积极担当作为,为创建“五好”基层检察院建功出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