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谈话会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6-01 00:00:00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任干部的管理、监督和教育,2022年5月31日晚,吴忠市利通区人民法院召开会议对近期新任职干部进行任前集体谈话。会上,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强精玲同志对新任职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努力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二是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不断加强党纪党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把加强学习作为履职的重要标尺,站稳站好站实自身工作立场;三是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将加强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并重,通过身体力行、表率示范,营造风清气正司法环境。

1.jpg

  党组书记、院长郭勤同志代表院党组向新接受任命的干警表示祝贺,对其历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希望他们在新的起点上做出新的业绩,并就新任职干部做好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担当,时刻绷紧政治之弦,从讲政治的高度研究思考问题、化解矛盾纠纷,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吴忠市委和利通区委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真正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二是要加强学识,胜任角色转变。始终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将学习作为立身之本,善于向书本学、向领导学、向同事学,切实增强业务能力和管理能力。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围绕“三地法院”建设目标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三是要强化担当,履行一岗双责。在抓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精耕细作自己的“责任田”,坚持真抓严管,加强党建工作、文化建设,提升部门干警凝聚力。强化青年干警培养使用,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引导干警树立正确价值导向,实现人生高远价值追求。四是要严守纪律,当好廉洁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管好自身、管好家人、管好部属,杜绝与当事人、律师的不正当交往。对部门干警业外活动、思想状况加强动态监管,督促干警筑牢廉洁底线。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建勇同志主持会议。新任职干部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将恪尽职守,加强政治、业务知识学习,着力提升审判业务能力,自觉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推动利通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