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利通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党建服务相融合,打造群众满意的“清廉窗口”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01 16:21:26

  政务服务中心是面对企业和群众最直接的窗口,是“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沿阵地,也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今年以来,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坚持党建引领窗口业务提升,全力打造党建服务互促互进的窗口服务格局,打造规范、便民、高效、廉洁的“清廉窗口”,实现党建工作和服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升,让“跑一次”成为上限、“不用跑”成为常态,积极推行阳光政务,助力清廉利通建设。

1.png

  “一枚印章”助清廉。改革破除制约群众办事的体制机制障碍,划转8个部门74项审批事项,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设置3个综合受理窗口,无差别受理综合审批服务事项91项,群众办事只盖一个印章、只到一个场所、只找一个窗口、只跑一个环节就能办成事。改革后事项办理环节压缩率达29.08%,时限压缩率达83.08%,即办件占比58.55%,实现医疗机构执业登记登记事项由原来45个工作日办结到现在10个工作日办结,身份证申领、食品生产许可证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短至10个工作日。

  “一套制度”树清廉。聚焦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通过签订廉政协议、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谈话、组织廉政学习等方式,筑牢窗口人员廉洁防线;全面推行《一次性告知制度》、《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度联合勘查工作制度》《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服务标准》《政务服务中心投诉处置管理规范》《政务大厅突发性事件安全应急处理办法》等管理制度。规范、约束工作人员行为。

  “多个渠道”护清廉。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廉政风险点排查、推行“好差评”服务评价机制、畅通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投诉渠道、充分发挥政务服务特邀监督员监督职责等,倒逼服务窗口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避免出现窗口人员在服务群众和企业的过程中出现“吃、拿、卡、要”等行为,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作风管理,规范审批行为,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指数”。

  今年以来,区政务服务中心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21868件、办结21868件、满意度100%,受到企业、群众认可。(利通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