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古城镇:推行“监督一点通”,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4 12:50:46

  推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是加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打通服务群众和群众监督“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近日,古城镇纪委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扎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强化动员部署,确保工作落实。古城镇迅速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动员部署会,会上对平台进行了介绍和示范操作,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解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运用中信息录入操作步骤,并客观总结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结合实际提出应对措施,细化工作任务。要求各村(社区)干部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广应用工作。

  广泛开展宣传,扩大平台影响。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宣传,着力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平台影响力,不断提高群众对于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网络监督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线上通过古城镇微信工作群、各村(社区)网格员工作群、朋友圈等转发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宣传指引,普及平台使用方法。 

  注重统筹结合,提高推广实效。结合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入户摸排、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创城等工作,面对面向群众耐心讲解什么是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如何通过“监督一点通”来实施监督小微权力等,还手把手给不熟悉手机操作的村民演示如何扫描二维码进入平台,以及认识平台界面和进行信息查询等。

  下一步,古城镇纪委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引导更多的群众知晓、会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并加强自身业务能力,协调处理群众在平台使用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推进平台规范使用,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古城镇纪委  徐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