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郭家桥乡:关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聚焦监督服务新平台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4 12:51:15

  为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发挥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作用,进一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6月15日下午,郭家桥乡召开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应用工作动员部署暨平台应用培训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纪委监委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应用培训会议精神及《吴忠市利通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实施方案》,并就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操作方式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建设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是认真贯彻落实利通区纪委监委的部署要求,强化纪检监察机关对基层小微权力的监督,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的重要举措,是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及时回应和维护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有效途径,要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及时发现和查处基层“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会上,郭家桥乡纪委围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群众端和后台工作端使用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解了如何操作投诉办理、信息发布、查看办事流程以及群众在线投诉、扶贫监督、权力清单的查询等平台业务,并发放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操作指南,确保各村工作人员熟悉操作流程,平台运行顺畅,群众诉求及时得到处置。

  下一步,郭家桥乡纪委将建立健全相关考核激励机制和责任追究机制,及时总结实践经验,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同时将多路宣传,积极引导群众参与,提高平台知晓率,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公告栏、群众代表大会、宣传标语、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广泛宣传平台的操作流程及意义,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让平台真正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指尖监督”的作用。(郭家桥乡 魏世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