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问题抓整改 强化责任促落实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14 12:53:29

  利通区紧紧围绕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工作要求,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牢,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整改措施,抓紧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一是整改标准细化到点。主要领导先后9次对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作出批示。细化制定《中共利通区委关于落实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针对13类27个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细化77条整改措施,明确整改工作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配合单位。要求各整改单位实行问题整改台账制度,一问题一台账、一整改一销号;对于需长期整改的任务,分阶段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截至目前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利通区反馈的12类26个问题已整改完毕,剩余1个问题正在整改。针对具体的整改问题,区专治办要求各个乡镇、部门(单位)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区专治办逐一审定,逐个检查验收。

  二是整改责任压实到人。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动工作,一月一调度,坚持刀刃向内,深入开展自查整改,切实做到真改、实改、彻底改,督促班子成员挂图作战、对账销号,持续推动巡视整改走深走实。推动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将整改落实融入到日常工作,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层层落实责任和任务,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实效。

  三是整改时限倒排到天。专治办联合区委办、纪委监委、组织部等部门不断加强对各责任单位整改进度、质量、效果等情况的跟踪检查,坚持做到专项整改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对整改进展不快、整改质量不高的财政局、发改局等5个单位下发工作提示函,对教育局、卫健局等4个单位发送督查整改通知书,点明未整改完毕的具体任务,要求限期整改。区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召开专项治理整改工作推进会,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郭凯丽 马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