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胜利镇: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5 00:00:00

  7月25日上午,胜利镇组织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镇纪委书记刘宁芳在会上进行动员部署,并通报了近年来宁夏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典型案例,镇党委书记丁爱华就开展好这次专项整治作了重要讲话。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社区党委书记、社区居监会主任参加会议,邀请部分镇人大代表、党风廉政特邀监督员列席。会前为扎实开展好这次专项整治工作,镇党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审议《吴忠市利通区胜利镇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并进行责任分工。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全区开展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是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之后,新一届自治区党委班子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纠治“四风”不动摇,惩治腐败零容忍,强化监督不懈怠的重大举措,完成好这项工作,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反腐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老虎”“拍苍蝇”,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但是通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这些典型案例,更使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当前高压态势下违纪违法的事还时有发生,稍不注意就会超越底线、触及红线,违反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背离党的宗旨。全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把专项整治作为净化政治生态、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以一严到底的决心和零容忍的态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以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为主,也就是说和在座的各位息息相关,重点整治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问题所列的12个方面和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问题所列的6个方面问题。镇党委要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认真落实“三个全覆盖”谈话要求,镇纪委及时督促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抓好落实,确保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抓好落实、一个任务一个任务作出成效,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学习动员、自查自纠和深化整改三个阶段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各党员领导干部要联系个人实际,对照2大问题18个方面认真剖析查摆,真正按照整治要求查实、查深、查透,主动整改问题。镇领导班子成员要与分管干部、包片社区进行约谈提醒,强调纪律要求,督促自查自纠,切实将作风建设的责任传导到各层各级,将专项整治的范围覆盖到全体干部,有效形成整治合力。

  要落实问题整改,持续上紧作风建设发条。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就是教育大多数,所以我们一定要抓住专项整治工作有利时机,真正“醒醒脑”“排排毒”“壮筋骨”,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照检视出来的问题,我们要坚持边查边改,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地有声。一要结合实际改。坚持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一并考虑、同步实施,合理安排好学习教育、专项整治、整改落实等阶段的主要内容、工作任务,扎实有序推进、精心组织实施,促进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举一反三改。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范围广,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近年来违纪违法案件中的沉痛教训,充分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把专项整治的各项要求贯穿日常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要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都要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个清单”,实行动态销号管理,统筹结合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三要建章立制改。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健全完善制度体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为促进胜利镇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胜利镇 周玉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