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利通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7-25 00:00:00

  7月25日下午,利通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全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近年来宁夏查处的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的典型案例》文件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并就本院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作出安排、提出要求。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马丽雯主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重要举措,是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领会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于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两个方面的整治内容和重点情形,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要严格按照三个“全覆盖”要求,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任务清单,全面梳理在司法办案、公务接待、工程项目招标、设备物资采购等方面自查问题情况,逐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健全监督机制,织牢制度笼子,确保专项整治纵深推进。要紧盯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等突出问题,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态度开展集中整治,形成高压态势,坚决刹住歪风。要将专项整治作为净化机关政治生态、正风肃纪、反对“四风”、整治“慵、懒、散、推、拖、躲”的重要抓手,以自我革命的态度扎实推进。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思想合力。要迅速行动、全员部署。各党支部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党员干部,教育引导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树牢纪律意识,把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同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准施治施策,切实提升专项整治的成效,为专项整治工作各阶段任务扎实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把本次专项整治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廉政工程来抓,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思想敏锐、行动敏捷,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担当作为,紧盯重点任务、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各项环节,从政治学习、警示教育、自查自纠、问题整改等各环节开展精准、细致的督导检查,以“零容忍”的高压震慑态势,促进全体党员、干警始终知敬畏、存戒律、守底线,保持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过硬成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通讯员 杜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