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上桥镇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01 14:32:32

  近日,上桥镇召开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区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镇专项整治工作。

  会上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加强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内容。

  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部署开展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的重要抓手,是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育人环境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以一严到底的决心切实抓好镇村违规收送红包礼金和不当收益及违规借转贷或高额放贷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化思想认识上抓好落实。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实质;要把握总体要求,在强化组织领导上抓好落实。镇属各部门、各村(社区)要把握工作重点,严格按照自治区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好专项整治工作;要明确整治范围,在突出整治内容上抓好落实。镇属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结合工作岗位实际和廉政风险点,明确整治范围,准确把握专项整治工作内容,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纪律意识,落实“三个全覆盖”谈话要求,对照“五个是否”深入检视、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上桥镇 吴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