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上桥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8-18 15:28:30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领导干部的拒腐防变能力,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8月15日,上桥镇特邀利通区纪委监委宣教室主任妥凤琴在全镇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及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有关职务犯罪的案例,认真分析了当前职务犯罪的现状及主要特点,深刻阐述了职务犯罪产生的原因和危害,一个个真实的案例、一个个发人深省的教训告诫大家始终要挺纪在前,正确对待自己手中权力,干净做人做事,严格履职尽责。此次培训使大家在思想和认识上对预防职务犯罪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增强了拒腐防腐的意识。

  该镇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干部要有清醒的认识,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担负起管党治党的责任;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既要抓早抓小,管住“大多数”,又要严惩腐败,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坚决纠治不良习气,营造全镇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经验教训,加强警示教育,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从严要求,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党员、好干部。(上桥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