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板桥乡:“三部曲”激发重点工作落实新活力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2-09-01 16:52:42

  为进一步促进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提质增效,板桥乡党委通过落实召开推进会、成立督查组、及时回头看“三部曲”,对所辖各村、社区的党建及精神文明宣传、农村“三资”管理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九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全面督查和指导,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召开工作推进会,画好重点工作“部署图”。为明确重点工作主抓方向,板桥乡召开全体乡村(社区)干部例会,对安全生产、农村“三资”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等重点领域工作做到再规划、再部署、再强调。根据区纪委要求,在全面召开农村“三资”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动员会的基础上,乡党委研究并制订了《板桥乡农村“三资”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强调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细化专项治理要求、明确专项治理目标,为农村“三资”管理工作敲响“警示钟”。

  成立工作督查组,找准重点工作“问题源”。由乡党委牵头,各业务口干部组成重点工作督查组,对各村、社区近期重点工作采取查阅档案和实地察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突击检查,深入小区、商场、辖区企业等一线场所直击问题。检查后统一将各村、社区存在的问题汇总形成书面通报,推动各村、社区深入整改、寻求差距、举一反三。

  明确问题整改期,确保重点工作“显成效”。督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做到不留情面、和盘托出,各业务口干部依据实际有针对性地明确整改期限,并及时进行“回头看”,确保各项工作彰显实际成效。

  下一步,板桥乡将继续紧盯重点领域各项工作,将监督的身子“沉下去”,将工作的质量“提上来”,以监督检查、督促指导为常态化举措,着力推动全乡工作再上新台阶。(板桥乡 王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