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郭家桥乡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暨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9 15:02:55

  3月9日,郭家桥乡党委召开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暨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全体乡村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乡党委班子成员安排部署郭家桥乡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郭家桥乡党委书记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治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体乡村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开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要求上来,把开展专项整治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全体乡村干部要紧紧围绕专项整治工作任务,扎实开展相关工作。一要增强担当和实干意识,坚决纠正学习流于表面,没有入脑入心,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专项整治成效。结合专项整治、专项治理工作,认真研究部署,抓好学习教育,全面准确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主要表现,确保取得实际成效。三要聚焦问题整改,深化专项整治、专项治理成果。针对专项整治、专项治理期间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和监管方面存在的漏洞、盲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乡村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统筹协调,把专项整治工作与当前各项重点任务、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使专项整治的每项措施都为中心工作服务,做到一体推进、一并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样性和变异性,坚持什么问题反映强烈就关注什么,什么问题突出就整治什么,确保有的放矢。要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扛起关键责任、体现关键作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改,切实以专项整治的良好成果助推郭家桥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成效。(郭家桥乡纪委 魏世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