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上桥镇:多种形式推动党风廉政活动深入开展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0 18:01:10

  为全面深化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推动廉洁教育走深走实,3月10日,上桥镇以“弘扬廉洁文化  涵养新风正气”为主题,多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筑牢反腐倡廉防线。上桥镇各基层党组织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切入点,组织党员参观贺兰县教育警示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领航、镜鉴、笃行三个展厅。通过图文资料和多媒体展播的形式,领航厅生动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史进程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镜鉴厅通过一幕幕发人深省的忏悔画面、一个个触目惊心的鲜活案例,让党员干部们深入了解到腐败行为给党和国家造成的巨大损失,给家庭、个人带来的沉重代价,警示党员干部要算好人生“七笔账”,守牢拒腐防变“五道关”,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在笃行厅,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钟南山、袁隆平,“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黄文秀等先进模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情怀和共产党人的担当精神,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大力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唱响崇廉尚洁、向上向善的主旋律,共同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社会风尚。(上桥镇纪委 马丹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