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胜利镇:秦渠社区开展“剪纸表廉意 巧手传家风”庆三八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09 09:11:55

  为大力营造社区廉政文化氛围,增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知廉、学廉、倡廉、行廉的意识,倡导良好社会风尚。 3月8日下午,胜利镇秦渠社区组织开展了“剪纸表廉意 巧手传家风”为主题的“庆三八”活动,辖区党员、居民群众60余人参加。 

  大家在活动现场非常认真地聆听吴金梅老师讲解剪纸的发展历史、剪纸技巧方法等方面知识,在老师讲解剪纸基础知识过程中,大家围绕社区廉政文化,跃跃欲试动手实践。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剪细修,大家用自己的巧手让一张张红纸在手中剪出了一幅幅象征廉洁的红色中国结、窗花等各式各样的廉政文化宣传品。

  参与活动的老党员董淑兰是一位80多岁的高龄老人,她说:“这次‘庆三八’廉政剪纸活动真的很有趣,我们在切身感受剪纸文化魅力的同时,既学习了传统剪纸手艺,又度过了一个别样的节日,也是从活动中接受了一次无声的廉政教育。”

  今年,胜利镇纪委将廉政文化宣传融入社区文化活动中,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基础性作用,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中开展廉政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扩大廉政文化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向社区微网格延伸,使廉洁思想渗透到社区文化、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引导他们增强廉洁、诚信、守法意识,激发他们支持和参与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社区营造崇尚廉洁的浓厚廉政文化氛围。 (胜利镇纪委 周玉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