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派驻监督护航教育领域专项治理走深走实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4 16:04:46

  “我们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科技、教育等单位协同配合,拧成‘一股绳’,下好‘一盘棋’,齐抓共管、齐心协力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参加利通区科技系统落实教育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上说道。这是利通区着力护航教育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专项治理走深走实的一个工作缩影。

  强化责任担当,专项治理再安排、再部署。为净化教育生态、持续培育高质量人才,利通区纪委监委统筹协调,动员部署,重点围绕维护教育公平、教育项目及资金管理、校外培训监管和师德师风四个方面,将监督“探头”深入一线,联合科技、教育部门,采取自查自纠、深化整改、监督执纪“三步走”方法,着力在查摆问题、整改问题和查办案件上下功夫、求实效。

  狠抓工作落实,专项治理有举措、有步骤。各派驻机构采取强有力举措,上下联动,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协助教育系统、科技系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规范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推动“双减”政策落地,维护教育公平;在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清廉利通”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QQ群公布监督举报电话、鼓励群众对违反师德师风问题线索进行举报,对教师有偿补课、强制学生购买教辅资料等问题依纪依法予以追究。

  优化创新推动,专项治理提质量、增效能。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充分发挥“派”的权威,“驻”的优势,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完善细化监督检查清单,明确各部门职责,着力提高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监督工作不脱节、任务不遗漏,并通过廉政约谈、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将专项治理与廉洁文化建设相结合,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 白雪燕 马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