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不”一体推进 抓实纪法衔接工作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03-14 16:23:43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今年以来,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筑牢公正廉洁从检防线。

  抓办案,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检察系统腐败问题。做到有腐必反、有案必查,强化不敢腐的威慑效能。深刻认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健全党纪国法相互衔接、权威高效的执行机制”作为当前工作的着力点,深化纪检监察系统“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建设年”活动成果,以“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强化与司法机关、执法部门的配合制约,做到纪法衔接顺畅、配合有力、制约有效,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以从严惩处确保不敢腐。

  抓制度,进一步加大对检察权运行的制约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大力弘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工作作风,围绕区委中心工作,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积极能动履职。督促被监督单位领导干部及时填写《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及相关接触交往行为情况记录表》并下发填报情况通报,进一步严格检察机关办案纪律,规范司法行为,持续推进“三个规定”的执行落实;与检务督察部门及政治部定期召开例会,及时通报内部监督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廉洁司法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堵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制度漏洞,促推不能腐。

  抓预防,切实巩固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督促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身作则,敢于担当,加强干部目常监督管理,坚持教育引导、制度约束、抓早抓小。督促被监督单位严格落实干部“3331工程”,抓实教育培训,深入挖掘、培育、选树身边的先进集体和检察英模,发挥榜样引领示范作用,抓实抓细检察人员“全员、全面、全时”考核,在考实、评准、用好上下功夫,把“严管就是厚爱”落在日常,激励和鞭策检察人员担当作为,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路宏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