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马莲渠乡: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 拧紧思想纪律“发条”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1-09 10:02:10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作用,提升党员干部纪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案件的发生,马莲渠乡纪委结合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出实招,求实效,切实做到党员干部全覆盖。

  以案为鉴强学习。组织召开党员干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专题学习利通区下发的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并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自觉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抵制酒驾醉驾的思想防线。

  专题教学促提升。结合党员冬季轮训,邀请吴忠市交警大队和签约律师开展酒驾醉驾专题纪法警示教育,乡党委主会场、各村分会场共计450余名党员干部参学。以触目惊心的违法案例交叉法纪讲解,引导党员干部算清酒驾醉驾违纪违法“成本账”,切实为每一位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要求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警觉,切实做到知敬畏、懂法纪、守规矩。

  广泛宣传营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推送警示教育片、拒绝酒驾醉驾倡议书、漫画普法等内容,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守“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行为底线。(马莲渠乡撒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