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金星镇:明珠社区开展“廉洁灯谜闹元宵 正月十五‘廉’味浓”主题活动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23 00:00:00

  月明千里照团圆,风清气正守清廉。元宵佳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廉洁文化,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金星镇明珠社区党委将传统佳节与党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举办了妙趣横生的“廉洁灯谜闹元宵 正月十五‘廉’味浓”主题活动,吸引众多群众积极参与。

1.jpg

  活动现场,象征廉洁的莲花图案剪纸栩栩如生,附有廉政知识的灯谜将现场装扮得异常喜庆。谜面巧妙地将党章党规党纪等内容融入其中,集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现场氛围浓厚,欢声笑语不断……为猜中灯谜的群众准备了丰富精美的奖品。

1.jpg

  此次廉洁灯谜活动改变了过去学法规、读文件、听报告、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固定单一的廉政教育模式,通过将廉政术语转化为鲜活有趣的谜语,带有释义的谜底将晦涩的廉政术语转化为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廉政文化深入群众当中,使廉洁文化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潜移默化、深入人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