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上桥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11 00:00:00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近日,上桥镇召开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大会。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和利通区四级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利通区2020年以来查处的5起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会议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围绕开展警示教育的目的、纪委监委的工作职责、如何通过学习提升防腐拒变的能力等三个方面,为镇村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认清形势,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高压反腐的新常态,强化学习,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走好人生每一步,算好每一笔账。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要做到以案为鉴,对照自查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清扫思想上的“灰尘”,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更好地服务于百姓群众,有力引领保障全镇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时刻严守纪律,常怀敬畏之心,筑牢拒腐防线,不碰纪律红线。要持之以恒推进能力作风建设,以更扎实的作风全面推进2024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落实落细出成效。四是要严格履职尽责,有效推进作风建设,各党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镇纪委和村监会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此次党风廉政专题警示教育大会,目的就是坚决用好“以案为戒”反光镜,切实筑牢镇村党员干部廉洁思想防线,以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强化规矩纪律意识。下一步,上桥镇将多层次、分批次地继续进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人生观,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和谐美丽新上桥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