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乡镇部门动态

高闸镇:组织镇村干部赴吴忠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25 00:00:00

  3月22日,高闸镇43名党员干部到吴忠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沉浸式”体验高墙内外的反差。

1.jpg

  现场警示教育过程中,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服刑人员的活动空间、劳动生产车间和宿舍,详细了解了监狱执法管理以及服刑人员的日常改造生活,零距离感受高墙电网下的生活,深切体会到失去自由的痛苦和违法犯罪的沉重代价。大家认真聆听讲解,观看了吴忠监狱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两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讲述了如何从曾经的央企高级干部、党政机关领导干部一步步走向职务违法犯罪的深渊,剖析了违法犯罪原因及给家庭带来的巨大伤害,字字血泪,让参加廉政警示教育的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心灵震撼和触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走出戒备森严的监狱大门,大家深刻感受到“高墙一步遥,人生两重天”的强烈反差,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将接受警示教育的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铭记岗位职责,真正做到忠于职守、严于律己、遵纪守法,坚决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违法犯罪的“高压线”。

  该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以警示教育周为契机,把廉政警示教育贯穿到全年工作中,持续深化细化干部教育管理,全面增强履职尽责本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为高闸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