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延伸监督触角 打通巡察“最后一公里”

稿件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7-29 08:46:50

  利通区第八轮巡察在全面完成村级延伸巡察的基础上,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责职能,将触角延伸至企业、社区、行政村党组织,开展“点穴式”巡察。

  帮助企业解忧,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巡察组深入宁夏浙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吴忠市金汇饲料加工有限公司、宁夏苏酥粮油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重点对有关部门深入乡镇中小微企业指导服务情况、村级在中小微企业和村级壮大集体经济发展方面支持带动情况、对乡镇帮助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进行巡察。

  压实主体责任,助推整改问题解决。各巡察组针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建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反馈意见,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落实责任和完成时限。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详列整改“时间表”、绘制整改“路线图”,对账销号。

  加强日常监督,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巡察带动各部门围绕中央、自治区、市委和区委中心工作开展日常监督,聚焦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守好“三条生命线”,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一体推进。巡察办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按照性质和管理权限,分别移交纪委监委和组织部进行核实。对履行巡察整改责任不到位的,采取约谈、问责等方式,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利通区纪委监委 高伟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