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06 08:15:57

  利通区纪委监委常态化推进警示教育,不断探索教育新模式,通过警示教育、一案三查、集体约谈等多种方式,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强化查处一案、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治本作用,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成为常态。

1.jpg

2.jpg

利通区纪委监委组织干部群众到法院旁听

  “这样‘零距离’的教育让人震撼,触目惊心,直击心灵。”庭审现场,一名旁听者感受颇深地说道。大家一致认为,审理的案件就发生在身边,这种面对面、“零距离”的现场感受,远远胜于廉政教育视频里陌生官员的警示案例,大家将引以为戒,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守住法律底线,做一名遵章守纪的党员干部。

3.jpg

纪委监委对案发单位进行集体约谈

  此外,利通区纪委监委在查办违纪违法案件过程中,对相关部门进行“一案三查”,追究相关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部门党委“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并由纪委监委对相关单位班子成员进行提醒谈话,抓住关键岗位关键人发挥引领作用。对案发单位送达《关于开展案件剖析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通知》,针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深入剖析查摆,建立整改台账,确定整改时限,从根本上遏制同一地方重复发生同类违纪违法问题现象。(利通区纪委监委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