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强化追责问责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常态化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11 08:42:30

  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印发《利通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不力追责问责工作办法》,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办法》规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动不力的,实行“一案双查”“责任倒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也可根据情节追究分管负责人、主要负责人的责任。依据该《办法》,截至6月底,利通区纪委监委已办结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边督边改移交问题线索66件,立案16件16人,给予党纪处分14人,问责29人次。

  同时《办法》对问责情形、方式、工作时限、申诉等做了规定,为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持续推进工作责任落实奠定了基础。通过不断建立和完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不力、精准追责问责工作机制,以严格的追责问责倒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质增效,有助于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战果、新成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利通区纪委监委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