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建立正向激励机制 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14 08:55:11

  利通区纪委监委坚持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相结合,突出关键群体,分类施策,建立正向激励保障机制,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建立“纪委监委统一领导、乡镇(部门)各负其责、分级归口回访、属地监督教育”的回访教育工作机制,从组织领导、工作原则、实施程序、检查考核等方面建立回访教育工作制度,进一步通过回访教育工作深入做好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转化,引导其走出思想误区、全身心投入工作。

  针对不同错误性质及处分情况,采取不同方式与受处分人员交流谈心,了解其思想、工作表现和生活情况。对2019年以来查处的违纪人员进行回访,重点回访了党政机关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等受处分人员,主要围绕处分执行情况、相关组织、干部群众对受处分人员受处分以来的现实表现情况反映、受处分人对所犯错误认识及整改情况等内容进行,共回访受处分党员83人,回访率达到100%。

  按照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制度,对2019年以来办理的查否了结信访举报件进行“大起底”,集中通过会议、书面、当面等形式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制定《利通区纪委监委查处诬告陷害行为为干部澄清正名办法(试行)》,对问题线索来源、被澄清人的基本情况、需要澄清的相关问题、澄清的目的、时间、范围和措施、澄清步骤及内容做了明确,并向其本人及所在单位党委、利通区委、组织部送达《利通区纪委监委澄清函》,保障澄清正名工作落到实处。同时,科学运用“三个区分开来”,狠刹诬告陷害歪风邪气,最大程度保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利通区纪委监委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