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自查自纠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8-19 07:33:27

  近日,利通区纪委监委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体检”,通过自查自纠,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严抓严管,抓细抓长,抓出习惯,抓出长效。

  及时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围绕各自工作实际,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常态化、长效化。截至目前,通过自查自纠共查找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24个。

  强化监督检查,减轻基层负担。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室对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在发文办会数量、质量、篇幅和会议审批管理、会议数量和规格规模等方面是否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对督检考事项是否按程序审批备案。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列入执纪监督和巡察重点,结合明察暗访、不定期抽查、专项审计、定期自查等方式,加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日常监督检查。在中秋、国庆、春节等重要节点紧盯变异、隐形“四风”问题,使监督检查常态化。

  强化问责追责,做到真管真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主要矛盾,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查处、严执纪、严问责,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让党员干部真正形成从“不敢腐”到“不能腐”和“不想腐”的转变。(利通区纪委监委 马利霞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