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护生态文明建设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09-11 10:35:36

  利通区纪委监委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违规违纪违法问题,铁腕执纪问责,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

  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做好监督。紧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情况,开展专项纪律检查督查,督促各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结合实际,制定《利通区秸秆禁烧和禁牧封育工作问责暂行办法》,明确适用范围、问责方式、问责程序等,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依据。对农村环境整治、秸秆焚烧、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开展监督检查5次,对标对表各部门工作任务,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持续推动相关责任部门自觉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守底线意识,督促问题整改。突出对生态环保领域监督,不严格执行生态保护、环境治理工作责任规定,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不到位等问题,持续督促整改。2018年以来,下发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督办通知1份,督促有关部门对7个农村污水处理站不能正常运行的问题,督促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对照检查,处理整改存量问题。 

  聚焦主责主业,加强责任追究。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了一批失职失责问题。2018年以来,共查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问题线索8件,问责32人次,通报批评5人,以强有力的执纪问责,为利通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利通区纪委监委 马利霞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