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深化廉政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16 21:56:01

  利通区纪委监委抓牢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党风廉政教育,把做强做实廉政文化教育作为构建和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的重要内容,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讲好反面故事,筑牢干部思想防线。运用警示教育周等活动,用“身边人身边事”开展警示教育,使更多的党员干部红脸出汗、收敛知止。以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警示教育等形式,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6次,教育干部800余人。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10多部,受教育党员干部、公职人员1300余人次。

  走进庭审现场,筑牢遵纪守法红线。将区人民法院的“宣判现场”变为“警示课堂”,组织各乡镇村社干部100余人旁听区人民法院对金积镇村干部赵某某涉黑案件公开审判,把警示教育从会议室搬到宣判现场,用“身边人”当“活教材”,用“身边事”当“警示钟”,给村社干部上了一堂“零距离”警示教育课。目前已组织3次旁听。

  讲好家风故事,筑牢家庭廉政防线。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优秀家规家训、晒家风、亮家训等活动,同时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家访,广泛动员干部家属推动廉政家庭建设,筑牢家庭廉政防线。开展“树廉洁家风 建廉洁家庭”专题教育培训,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廉洁履职意识,推进家风建设。开展“树清廉家风,建廉洁家庭”专题讲座,利通区36家单位20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了讲座。(利通区纪委监委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