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精准有效监督执纪 护航清朗政治生态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26 09:18:31

  利通区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整治作风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及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问题集中整治,加强对贫困户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做深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决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问题,保障惠民富民、共同富裕政策落实。

  推进“三项改革”,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和派驻机构改革,健全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度,探索派驻监督新思路、新办法,完善纪法衔接、法法衔接相关制度,增强监督质效。

  履行监督专责,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强化对各级党组织履行“两个责任”的监督,强化日常监督,注重发挥审计、财政等职能部门监督作用,发挥“互联网+小微权力”清单监督制度作用。继续健全完善廉政档案,深入分析全区政治生态状况。认真落实“1+N+1”工作机制,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

  发挥巡察利剑,推动巡察工作发展。完成四届区委任期内巡察全覆盖,适时开展十一轮巡察工作,完成最后3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任务。开展一轮巡察整改监督检查,做好五届区委巡察工作的谋划和四届区委巡察工作总结,进一步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提升巡察质量。(利通区纪委监委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