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17 10:28:39

  近年来,利通区纪委监委主动作为、认真履职,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工作任务,攻坚“六清”行动。牢牢把握当前工作重心,坚持深挖彻查不松劲,推进力度不减弱,源头治理不停歇。截至目前受理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边督边改交办线索66件,立案16件16人,给予党纪处分16人,问责29人次。自2018年10月至今,受理区扫黑办移交问题线索61件,均已办结,立案9件16人,给予党纪处分13人,问责39人次,通报批评1个党支部,提醒约谈1个村“两委”班子,1个党委作出书面检查。同时,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深挖细查上再用力,坚持领导包案工作机制,对已查实的涉黑涉恶案件逐案复查,确保案件查深查透。截至目前受理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9件,立案7件19人,给予党纪处分19人,问责36人次,查处“保护伞”1起。在线索核查过程中,注重发现行业领域存在的监管漏洞,依托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及时督促相关行业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压实行业部门主体责任,督促其主动履职、强化监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健全完善机制,推动长效常治。建立健全源头治理防范整治机制、智能公开举报奖励机制、打早打小依法惩处机制、精准有效督导督办机制、激励约束考核评价机制、持续推进组织领导机制。结合实际,探索建立信访举报、线索处置、案件查办和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制度机制。推动相关行业部门深挖整治、长效常治,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利通区纪委监委 马利霞 妥凤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