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完成情况反馈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2-31 09:54:13

  根据利通区委统一部署,四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对区农业农村局(供销社)、统计局、教育局、审批服务管理局、科学技术局、吴忠林场共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巡察情况。

  利通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存在的问题: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深入,引领乡村振兴、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不够有力,协调五里坡奶牛生态养殖基地四期电路供给建设不到位,意识形态、法治政府建设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还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工作作风建设还有差距,事业技术人员队伍建设管理不到位,项目资金管理不规范、不严格,固定资产管理失管漏管严重。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重视程度不够。

  吴忠市供销社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差距,理论学习不深入,在服务三农和乡村振兴工作中没有规划和具体措施,对社有资产监督责任弱化。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有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到位,“三重一大”决策程序不规范,项目实施管理不规范,社有资产管理存在漏洞。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发挥作用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扎实,班子不健全,党建引领作用弱化,巡察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力。

  利通区统计局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工作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有差距,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压得不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不到位。

  利通区教育局党组存在的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农村教育配备相对薄弱,消除控制“大班额”工作力度还需加强,“控辍保学”成果巩固还不稳定,教师队伍建设抓的不严,履行教育工作职能、法治政府建设职责有差距,监督管理校外培训机构职责不到位。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传导压力不足,“一岗双责”“三重一大”等制度执行不到位,校园安全责任压的不实,财务管理监管力度不够。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差距,抓基层组织建设力度不够,基层党建工作不扎实,退休党员参与组织生活不经常。

  利通区审批服务管理党组存在的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委决策部署还有差距,对“放管服”改革理解不够到位,未实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一个窗口受理、集成服务”的目标,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依然存在,党风廉政建设压力传导不够,领导干部廉政勤政分级约谈不规范,工作抓落实不够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职能职责履行还不够到位,党建工作不严不实,民主评议党员开展不扎实。

  利通区科学技术局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统筹谋划全区科学普及工作责任意识不强,用科技创新理论武装全局党员干部头脑有差距,推动科技产业发展后劲不足,对基层协会工作指导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制度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聚焦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廉政谈话制度不落实。

  吴忠林场党支部存在的问题: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国有林场产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不强,创新产业发展措施不够有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重视程度不高,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存在短板,林业法规政策宣传不足。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还有差距,主动担当精神不足,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作用发挥不够,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聚焦林场党支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力,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廉政分级约谈流于形式。(利通区纪委监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