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迅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1-20 11:00:04

  近日,利通区委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悟透一些”的要求,召开专题会议,分层次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提高认识,及时传达。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分级批示传阅,就《意见》中提出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组织领导、工作机制、保障措施等内容,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巡察办,进一步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对照《意见》规定,梳理任务清单,细化责任要求,完善配套机制,确保巡察政治方向不偏、监督内容不减、运作程序规范、震慑效果明显。

  精心组织,强化学习。利通区委巡察办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对《意见》进行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对重点内容和具体要求进行解读。特别是对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就《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答记者问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中央此次印发的《意见》,解决了“联什么”“谁来联”“怎么联”问题,为加强和深化巡视巡察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为我们规范、有效、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遵循。

  学深悟透,学用结合。通过专题学习、周例会学习,分批次开展集中交流学习,全体巡察干部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相关意见内涵。结合2021年巡察工作,以学习贯彻《意见》为契机,改进方式方法,进一步强化巡察队伍、制度、信息化建设,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推动各流程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行,着力提高巡察监督实效。(利通区委巡察办  金丽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