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交叉互查补监督短板 对标对表抓责任落实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08 09:53:21

  为提升派驻监督实效,利通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创新方式方法,结合纪委专项监督工作,在委机关党风政风室的协调下随机成立交叉监督工作组,打破派驻监督常规模式,统一行动、统一标准、统一尺度,按照监督主体、监督事项的方式开展交叉监督检查,有效破解监督力量薄弱、人情干扰、针对性差的难题。

1.png

“交叉互查”组进行现场督查

  督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被检查单位实际,对督查具体内容梳理汇总4个方面和16项检查要点,制定督查清单。重点对中央纪委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情况、区委第十轮巡察整改情况、工作作风问题、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

  督查组采取坚持事先不发通知、不打招呼,通过现场检查、调阅财务账目、查看干部考勤、个别谈话等多种方式,对存在空岗、请销假手续不全、工作期间玩手机、财务账目不规范、巡察整改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督促落实到位。

1.png

“交叉互查”组进行现场督查

  督查结束后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限期纠正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将整改情况反馈至督查组,督查组持续跟踪整改情况,确保落实到位。

1.png

“交叉互查”组进行现场督查

  “这次的‘交叉互查’在驻在部门和监督单位中均取得了较好的反响,各派驻组通过交叉督查,既看到了本组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又借鉴学习了其他组的好经验、好做法,对标对表,互相借鉴,取长补短。”利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利通区纪委监委 郭凯丽 唐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