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通区纪委
首页 > 廉洁利通 正文

廉洁利通

利通区纪委召开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稿件来源:利通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2-10 10:13:14

1.jpg

  2月8日,中共吴忠市利通区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吴忠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精神,部署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兰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忠诚履职 强化监督 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疫情期间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主会场1个,分会场14个。区委书记周涛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人大、政府、政协全体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区人大、政协各委主任,区委各部委、政府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1.webp (1).jpg

区委书记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1.webp (2).jpg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兰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上,周涛在肯定纪委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存在的风险和不足,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全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求全区干部要拿出恒心和韧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一刻不停歇的执着,救治“四风”不停步,正风反腐不松懈,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

  全会认为,在吴忠市纪委监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意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监督执纪问责、正风肃纪反腐职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不断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客观分析了我区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和纪检监察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解决。

  全会提出,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一次、十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以及区委四届十一次全会安排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实施“八大工程”“四大提升行动”,努力打造“六区”建设、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坚韧意志和坚定决心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利通区纪委监委)

>>><<<